韦斯莱双子×你 当你无法接受和两个人谈恋爱

你是伊奥丝.罗奇尔

一个失眠的小脑洞

自我感觉不是很🔪

小学生文笔



我在走廊上闲逛着,看着下课后蜂拥而出的学生,一晃十二年,这里已经不是我熟悉的霍格沃茨了。


我走到校长室门口,麦格校长已经在等我了,“哦,你来了伊奥丝,进去说吧。”麦格校长朝我招招手,我点了点头。


“柠檬雪宝。”门旋转着打开了,到了校长室后,我出神的看着邓布利多校长和斯内普校长的画像,“等会采访记得小声点,他们才刚睡着”麦格教授拍了拍我的肩。


“大战已经过去十年了,这十年的霍格沃茨经历了怎样的变化?”

……


在结束了对麦格校长的采访后,她用慈祥的眼神对我说,“五年级你转学后,都干了些什么?”


“我去了伊法魔尼完成剩下的学业。”我顿了顿,“毕业后我在美国魔法部当了两年的傲罗,三年的交通部部长,然后花了三年时间环球旅行,两年前我回到美国做了记者,现在刚被调到英国来。”


麦格校长欣慰的看着我,“当初你就是个有天赋的孩子,可为什么不继续当部长而选择做一个记者?”


“一直坐在办公室太无聊了,当个正义的记者也很不错。”我笑了笑,回答说。


“那您呢,大战后重建霍格沃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吧。”


“当然了,那时候整个霍格沃茨就和废墟一样”,麦格校长抬头看了看墙上的画像,“我们失去了很多,不只是霍格沃茨的一砖一瓦。”


“好了,不提这些伤心事了。”麦格教授擦了擦眼角的泪,“我很高兴你能做令自己满意的职业,接下来你要去哪?”


“魔法部,去采访一些参与了大战的同学,问问他们现在的生活,对大战的看法和怎么走出失去亲人的悲伤。”


“那就赶紧去吧,别让他们久等了,有空可以再回来看看。”


我走到霍格沃茨门外,幻影移形去了魔法部。


魔法部大厅里,已经是魔法部部长的赫敏在等我 


“是现在就开始采访,还是等一会?”她问我。


“大家都准备好了就可以开始。”


“那就现在吧。”


我走进采访室,一些老熟人已经坐在里面了,哈利 罗恩  纳威 德拉科 一些我已经叫不出名字的同学,连海格也来了,还有…乔治。


在赫敏落座后,我又问了那几个已经说烦了的问题,但最终我还是没问出他们失去至亲后该如何走出来,那场大战他们失去了很多,再让他们回忆未免太痛苦。


“谢谢你们的配合,我会在整理好内容后将此次对话刊登在预言家日报上”我公式化的说出了这句话。


在临走前,乔治来找了我,“今天晚上七点,在对角巷新开的酒吧喝一杯吗?就当庆祝你回到英国。”


我看着他的眼睛,最后还是同意了。


在六点半我就到了对角巷,看着这熟悉又陌生的地方,我不禁想起了十二年前。


……


“我们毕业后准备开一家恶作剧商店”,“就开在对角巷!”弗雷德和乔治兴高采烈的对我说,“你会支持我们的,对吧,伊奥丝!”


弗雷德扶着我的肩,乔治把手放在我的脑袋上。


我不满的把他们的手拍走,“我头发要被你们弄乱了!”


“我们只是想知道,伊奥丝小姐会不会支持我们的生意而已。”他们站到我面前,弯下腰对我说。


“当然了,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,我肯定帮你们!”


……


“都怪你,我们现在变成老头了!”


“明明是你提议喝增龄剂的!”


我看着白发苍苍的乔治和弗雷德扭打在一起,高兴的笑着。


“我们应该给这位幸灾乐祸的小姐喝下增龄剂。”


“再把她推到圈内。”


“然后她就变成老奶奶了!”


“你们不要过来啊!”我笑着跑掉了。

……

“这位小姐你愿意和我们一起去舞会吗?”


“可是我一个人怎么和你们两个跳舞?”


“没关系,你可以先和我跳在和乔治跳”


“什么?!应该先和我跳然后再和弗雷德跳才对!”


我笑着看快要打起来的两条大狗勾。


……


雪花落在我的身上,我打了个喷嚏,弗雷德将外套披在我身上,乔治给我围上围巾,“你们叫我出来是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或许你愿意和我们两个在一起吗,伊奥丝”


“什么和你们两个?你们疯了吗?!”


我跑走了。


……


“那个人回来了,英国太危险了。”母亲边收拾行李边说,“十几年前我们没听他的,现在他肯定要报复我们,趁现在我们要去美国,安全之前都不会回来。”


“可是…”我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。


“没有可是,我知道你舍不得同学但是命最重要。”


我沉默了一会儿,妥协了,我想安全的活下去,霍格沃茨早就不安全了,而且我不想再面对乔治和弗雷德。

……


乔治的声音把你从回忆中拉了出来,我这才发现他已经到了,“这么多年过得怎么样?”他端起酒杯。


“就那样吧,普普通通平平淡淡的生活。”我也把酒杯端起,碰了他的杯子,然后一口喝了下去。


“那你呢,怎么样?”


他晃着酒杯,“我和安吉丽娜结婚了,她已经怀孕了,还有三个月我就要当爸爸了。”


我又叫了一听啤酒,“那么恭喜你,乔治。”我打开啤酒的拉环“有空的话,我会去看看安吉丽娜,上学时我们关系还不错。”


“那你呢,你结婚了吗?”乔治看着我。


我喝了口酒“没有啊,我现在过得很好,没必要谈恋爱。”我低头不再直视乔治,“等遇到一个对的人时,我才会结婚。”


我们都没再说话,乔治一直喝着酒,“你不应该喝那么多的,你还要照顾安吉丽娜。”我看着那些空酒杯对他说。


“我和家里人说过了,安吉丽娜没有意见”,他顿了顿,“我妈妈今晚会照顾她的。”


我点了点头,又是一阵沉默。


我看着乔治,“我从不觉得五年级时我选择错了。”我把手中的饮料罐捏扁,“我一直都认为爱情是一生一世一双人,你现在应该也懂我了吧。”


“嗯,当时是我们年轻气盛觉得这种关系没什么。”他转过头看我,“对不起,当时我们没考虑你的感受。”


又是令人讨厌的沉默,但是我确实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我们默契的一直喝着酒。


不知道喝了多久,“嗯,乔治,你可以告诉我…弗雷德是…怎么牺牲的吗?”


“他是在爆炸中牺牲的,我们无力回天没救回他。”


这个话题过于沉重,使我的心情暗淡了许多,我从不否认我的懦弱和贪生,事实上我觉得我没错,我只是想活下去而已。


“他很勇敢,他是个英雄。”酒精好像糊住了我的大脑,我想不出更优美的句子,所以只能用这些已经用烂的词。


乔治没说话,只是盯着那个已经空了的酒杯。


我看了看表,已经快十点了,“我们应该回家了,太晚了。”


“嗯,再见,伊奥丝。”


“再见,乔治。”


说着他走了。


我走出店门,下雪了,我伸出手,接着雪花,寒冷的晚风刮着我的脸,或许我是喜欢过弗雷德和乔治的。


雪越下越大,我裹紧外套,我能感受到乔治还没走,他正看着我,我笑了笑,再见乔治。


我走出来了,你呢?


乔治视角已更新,可以去合集看\^O^/




评论(4)

热度(16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